Back to top

【21世紀】中國房企投資熱情不減年內11城賣地已破千億

【21世紀】中國房企投資熱情不減年內11城賣地已破千億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222

    隨著“三條紅線”政策逐漸推開,未來房企的融資規模將受到影響,其在土地市場的表現也將更加謹慎。

  儘管有著疫情、調控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但房地產企業的投資熱情仍然不減。

  中原地產的數據顯示,截至12月7日,今年50大城市賣地金額高達3.75萬億元,同比上漲20.7%。其中,有11個城市的土地出讓金突破千億元,上海、杭州、廣州三地的土地出讓金則突破2000億元。

  土地交易旺盛,通常反映出房企的投資熱情較高。在一季度因疫情影響而出現低谷後,土地交易從二季度開始就迅速恢復。近兩個月,雖有“三條紅線”等政策的影響,企業的拿地熱情仍然不減。

  從區域分佈來看,房企拿地的重心更加傾向於一二線城市,這既反映出企業投資正趨於穩健,也使得今年的土地交易單價明顯提升。

  但對於今年的土地交易,有業內人士將其稱為“最後的機會”。隨著“三條紅線”政策逐漸推開,未來房企的融資規模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其在土地市場的表現也將更加謹慎。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