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工人日報】中國房屋租賃人數超2億 外來務工人員需求旺盛

【工人日報】中國房屋租賃人數超2億 外來務工人員需求旺盛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253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日前公佈《住房租賃條例(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近年來從國家到地方出台的諸多針對解決外來務工人員租住難題的住房保障政策,讓很多外來務工人員租房條件得到很大改善。他們也希望未來不再遇到“亂漲租金”“黑中介”。專家建議,應加速完善城市住房保障政策以確保農民工平等享有獲得公共租住房的權利。

  來城市打拼住在哪兒?這往往是外來務工人員留居城市的首道門檻。據統計,目前中國房屋租賃人數已超2億人。在這其中,外來務工人員的租房需求尤為旺盛。但近年來,頻繁出現的房屋租賃市場亂象,讓外來務工人員面臨租房難,也成為了當下城市公共住房保障建設的​​一大痛點。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日前公佈《住房租賃條例(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條例》)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這份被稱作“史上最嚴”的住房租賃領域規範性文件涉及加強對承租人的權益保障及對租賃機構的監管等內容。近年來,從國家到地方也紛紛出台了諸多針對解決外來務工人員租住難題的住房保障政策。那麼外來務工人員的租住條件是否有所改善?他們對租住條件有什麼意見建議?記者就此進行了採訪。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