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央視新聞】中國住建部:扶持6城市3年提供80萬套政策性租賃住房

【央視新聞】中國住建部:扶持6城市3年提供80萬套政策性租賃住房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15

 預計在未來三年內,提供不少於1900億元的貸款,合計籌集約80萬套(間)政策性租賃住房,解決上百萬名新市民的安居問題。

  政策性租賃住房是由政府給予政策支持、企業和其他機構投資建設,小戶型、低租金,面向城鎮無房常住人口供應,主要是非戶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戶的新就業大學生等新市民群體。

  6個試點城市分別是廣州、杭州、濟南、鄭州、福州、蘇州。中國建設銀行將向這些城市提供包括金融產品支持、房源籌集運營、信息系統支撐等一攬子的綜合服務。

  中國建設銀行副行長紀志宏:(我們)已經在全國300多個城市都搭建了這樣一個租賃住房的信息平台,我們積極參與整個租賃金融產品的創新,專項債券的發行。

  目前,各試點城市正在對本地新市民群體居住現狀及需求進行全面摸底,結合實際,制定發展政策性租賃住房的試點工作方案。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