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日報】中國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 公佈住建部領住房租賃條例等三項任務

【證券日報】中國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 公佈住建部領住房租賃條例等三項任務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89

 隨著房地產市場長效機制的不斷落地,相關立法工作也逐漸提上日程。5月11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印發國務院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的通知》,同時公佈了《國務院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明確的立法項目及負責起草的單位。

  記者註意到,《計劃》明確的立法項目分為三大類,共涉及59件立法項目。包括擬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的法律案13件、擬制定、修訂的行政法規42件和擬完成的其他立法項目4件。其中,在42件擬制定、修訂的行政法規中,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負責起草《城鎮住房保障條例》、《住房租賃條例》和《建設工程抗震管理條例》。

  “當前,住房租賃市場已成為我國住房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上海易居 ( 博客 )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嚴躍進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加速出台《住房租賃條例》,有利於進一步確立住房租賃市場與商品房交易市場的平等地位,保障租賃當事人的合法權益,進而真正實現租售並舉。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