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北京青年】中國六省市整治住房租賃市場 為穩樓市加碼

【北京青年】中國六省市整治住房租賃市場 為穩樓市加碼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44

 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需要具有一定規模的開發企業、主要租房機構和政府專門職能機構履行職責,如果盲目放開住房租賃市場,無異於製造渾水摸魚的格局。只有當市場比較健康、規範,各項製度、法規比較完備,才能逐漸放開市場,通過良幣驅趕劣幣讓市場越來越健康、規範,使之成為房地產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報導,近期北京、山西、深圳、南京、杭州、合肥等六省市對住房租賃市場進行集中整治,其中虛假房源、隨意漲租、租金貸等成為整治重點。如北京對虛假房源零容忍,今年以來已查處房地產中介機構208家;山西通過部門聯合執法,糾正和查處發布虛假房源信息;杭州、南京嚴查是否存在租金貸合同套嵌,大力整治強制或誘導使用“租金貸”支付租金亂象,等等。

  六省市集中整治住房租賃市場,也是對房地產市場供給側進行改革與調整、優化與完善,不僅要讓房地產市場秩序更加規範,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有序發展,也要通過供給側供應水平的提高,讓房地產市場不再因為購房比重太高、購房者太多而導致供需矛盾尖銳,影響房地產市場從調控轉向長效管理。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