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易居研究院】2020年5月中國百城居住用地價格報告

【易居研究院】2020年5月中國百城居住用地價格報告

研究報告
-
大陸
閱覽次數255

 6月28日,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最新一期《中國百城居住用地價格報告》。報告認為,1-5月份,全國100個城市居住用地價格為6213元/平方米,同比上漲13.8%。相比前4月12.3%的漲幅略有擴大。總體上看,地價本身並不冷。實際上二季度各地優質土地供應比較多,而房企在一季度拿地受干擾的情況下,二季度紛紛進入土拍市場。客觀上會使得搶地現像出現,土拍溢價率上升,最終導致地價漲幅擴大。

  城市分類方面,1-5月份,32個二線城市居住用地價格為6217元/平方米,同比上漲5.6%。總體上看,二線城市的地價漲勢相對溫和。不過真實情況或在於,二線城市這幾年城市擴張比較快,郊區供地或新城供地增加,類似土地交易容易使得地價絕對水平偏低,進而限制了漲幅。同時去年二線城市地價漲幅略偏大,也容易牽制今年的地價漲幅。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