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深圳住建局:允許現場開盤及開放線下售樓處,一級資質房企可申請解凍不超20%的預售資金

【每日經濟】深圳住建局:允許現場開盤及開放線下售樓處,一級資質房企可申請解凍不超20%的預售資金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52

今日(3月11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局發布《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產企業加快復工復產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對已批未開盤、已批在售項目,允許現場開盤、開放線下售樓處。

但值得注意的是,最新通知中,對於此前規定的暫停經紀人員帶客進入小區看房活動,並未有最新工作指示。

為緩解企業資金壓力,通知指出,申請預售的商品房項目,不再要求提交項目資本金餘額證明。具備房地產開發一級資質的企業,在保證工程質量、工程進度、建築工程款等項目相關費用按期足額支付前提下,可向監管銀行申請解凍不超過預售資金總額的20%;房地產一級開發企業下屬項目公司,母公司承諾對其權利義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的,可向監管銀行申請解凍不超過預售資金總額的20%。

此外,通知還提出,順延項目交付時間和開發資質辦理時間。受疫情影響不能如期交付的房地產開發項目,商品房買賣合同中原確定的交房日期可根據本地疫情結束時間順延。受疫情影響導致房地產開發資質(一級除外)不能在有效期內辦理核升、延續的,視同原資質繼續有效,可在本地疫情解除後3個月內按規定申請辦理。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