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深圳首批穩租金商品房入市 房租年漲跌不超5%

【每日經濟】深圳首批穩租金商品房入市 房租年漲跌不超5%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50

早在去年8月,深圳規土委就曾透露將推出“穩租金商品房”試點,嚴格控制租金。今年8月,深圳發布《關於規範住房租賃市場穩定住房租賃價格的意見》,其中提出,對住房租賃企業向個人出租住房,並在政府住房租賃交易服務平台上辦理新簽、續簽住房租賃合同信息採集、登記或備案,且​​租金不高於租金指導價格的,適當降低增值稅徵收率。  

此外,對個人在政府住房租賃交易服務平台上辦理新簽、續簽住房租賃合同信息採集、登記或備案,且​​租金不高於租金指導價格的,採取綜合徵收方式徵稅,2023年底前,綜合徵收率為0%。  

據經濟之聲此前報導,多數分析人士認為,“國有住房租賃平台”、“租金管控”等為代表的“國家隊”進入住房租賃市場,可以釋放多種利好:  

一方面可以注入“新鮮血液”,不僅在房屋品質和管理上能進一步規範租賃市場,租房人的權益也會更有保證;  

另一方面也能進一步優化租房市場結構,構建低、中、高三個層次,緩解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就業職工等群體的住房困難。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