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今日頭條】深圳城市更新再出新規!原農村股份公司應通過公開招標方式選擇市場主體

【今日頭條】深圳城市更新再出新規!原農村股份公司應通過公開招標方式選擇市場主體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436

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介紹,雖然《深圳市城市更新辦法》和《深圳市城市更新辦法實施細則》出台至今已有近十年,城市更新在推動深圳土地節約集約利用、保障城市發展空間、提升城市綜合能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深圳的城市更新也面臨著新的形勢、新的任務和新的挑戰,如更新規劃的統籌力度有待增強,更新內涵拓展有待提升,更新管理工作需要進一步規範,更新工作的服務水平還需要優化等。

為解決當前城市更新市場失靈問題,加強規劃計劃引領作用,促進城市高質量發展,本次《若干措施》對城市更新現規劃計劃體系進行了調整和完善,要搭建由中長期規劃及年度計劃組成的城市更新目標傳導機制,主要有兩點創新:一是增加規劃期至2035年的全市城市更新規劃,為全市城市更新政策及規劃制定提供更加前瞻性以及綜合性的指引。二是強化計劃調控抓手,按照年度製定城市更新單元計劃、規劃和用地出讓任務指標,搭建涵蓋任務下達、過程跟踪、年終考核的年度計劃管理機制,保障中長期規劃的有效落實。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