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易居研究院】2019年12月中國金融環境與房地產市場月報

【易居研究院】2019年12月中國金融環境與房地產市場月報

研究報告
-
大陸
閱覽次數342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1月16日發布了《2019年12月金融環境與房地產市場月報》。報告指出,2019年12月,M1同比增速提高,住戶部門貸款餘額同比增速小幅提高,一年期國債收益率較上個月下降,首套房貸平均利率連升半年後小幅下降,房地產行業金融環境相比上個月略轉寬鬆。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沈昕表示,從金融數據和房地產銷售及價格的歷史走勢來看,有較高的一致性。雖然12月房地產業金融環境略轉寬鬆,但大趨勢可能尚未反轉。目前來看,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調下,政府不會把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1月16日,央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要嚴控房地產在信貸資源中的佔比。因此,年初全面降準並不代表房地產融資環境大幅放鬆,不會對房地產市場造成較大影響。預計2020年上半年有望見到本輪週期的全國商品房年初累計銷售面積同比增速最低值;2020年年初百城二手房價格同比漲幅還有可能繼續收窄,有可能進入負區間。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