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易居研究院】中國上半年新房量價齊升,二手房成交量創近三年新高

【易居研究院】中國上半年新房量價齊升,二手房成交量創近三年新高

研究報告
-
大陸
閱覽次數311

1、 土地市場:從溢價率來看,商辦用地普遍溢價率較高。位於長寧區程家橋街道的商辦土地,成為了2019年上海首幅溢價率過百的地塊。從區位來看,部分位於內環內的純住宅用地在上半年陸續出讓,且以低溢價率成交。綜上所述,2019 上半年上海土地市場不溫不火。

2、 新房市場:單6月來看,上海共有30個新建商品住宅項目入市,推盤量大增,供應面積僅次於2019年3月,新房成交量受高供給影響有所推高。半年度數據來看,2019年上半年供給與成交均高於2017、2018年同期,但仍處於歷史較低水平。因部分核心地段房源推出,受成交項目結構影響,2019上半年成交均價為為55516 元/平方米,同比上漲16.7%,漲幅較2018年擴大17.4個百分點。

3、 二手房市場:單6月來看,上海二手住宅成交量為21740套,成交量連續3個月環比下降,但仍在強弱分水嶺之上。半年度數據來看,2019年上半年,上海二手住宅共成交12.3萬套,比2018 年同期增長50.0%,創下近三年來成交量新高,位於2008年以來的歷史成交均值之上。伴隨著成交量的增長,二手房價格也連續3個月環比上漲。

4、 預測:上海購房剛需佔比下降,置換需求佔比增長,認房認貸遏制置換需求。此外,購房者觀望情緒較濃,決策週期變長,預計7 月上海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環比繼續下降。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