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住宅學報「人口與房市」特刊徵稿,刊登獎金2萬元!!(延長至2020年6月30日)

住宅學報「人口與房市」特刊徵稿,刊登獎金2萬元!!(延長至2020年6月30日)

中心活動
-
媒體活動
閱覽次數2259

住宅學報「人口與房市」特刊徵稿(延長至2020年6月30日)

CALL FOR PAPERS

一、主旨

住宅學報為台灣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評比收錄之期刊,列為TSSCI之核心期刊。本學報預計在2020年發行「人口與房市特刊」,特此對外進行邀稿,歡迎與主題有關的學術研究或實務論著投稿。人口變化問題,近年來非常受到產官學界的關注,特別是少子化、高齡化等人口結構變化與房市的發展息息相關,這當然不僅是台灣社會在關心,各國針對人口結構變遷與房市在過去、現今與未來的探討更是豐富。隨著台灣生育率與死亡率的降低,住宅市場的質與量是否因為人口結構的變遷而有所變化,是值得分析的課題。有鑑於此,住宅學報特訂針對人口有關議題,發行「人口與房市特刊」,盼能透過此專刊之發行,進一步促進更多在不動產市場與人口社會學等領域之研究。

二、研究子題

可以從人口問題出發,分析對房市質量、居住、住宅權屬、住宅政策等之影響,下面為一些建議之研究子題,但不限於以下:
1.  人口結構問題(特別是少子化、高齡化、扶養比等)
2.  人口數量變化
3.  家庭組成人口、家戶數量變化
4.  住宅市場供給、需求、品質、價格、數量之變化
5.  家庭居住型態之變遷
6.  居住空間之改變
7.  家戶住宅權屬變化
8.  世代間移轉與住宅權屬
9.  住宅政策之檢討與調整
10.人口其他相關議題

三、投稿方式
1. 來稿中英文不均,請以電子檔全文 (word或pdf) e-mail寄予
    特刊主編陳明吉教授,國立政治學財務管理系,email: mcmchen@nccu.edu.tw,聯絡電話:(02)29393091轉81243或81181。
    或直接寄至住宅學報(email: jhs@cm.nsysu.edu.tw),主編蔡怡純教授,國立高雄大學金融管理系,聯絡電話:(07)5919767。

2. 請註明「人口與房市特刊」以資識別。

3. 不收投稿費,詳細投稿方式請參見住宅學報稿約與評審程序 (http://www.housing.mcu.edu.tw/)。

四、稿件截止日期:
      延長至2020年6月30日

五、出刊日期:
      預計在2020年底出刊。

六、獎勵
      接受刊登之文章每篇獎金新臺幣2萬元,由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七、聯絡方式
      住宅學報
      聯絡人:彭建文教授/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地址:23741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公共事務大樓4樓
      電話:(02)86741111轉67417  E-mail:cwpeng@mail.ntpu.edu.tw

附件下載: http://bit.ly/2VZ2l36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