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易居研究院】七普人口與房地產市場發展

【易居研究院】七普人口與房地產市場發展

研究報告
-
大陸
閱覽次數214

  5月11日,國家統計局發布《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數據情況》,此次七普人口數據受到全國的關注。此後,全國各省市均發布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數據情況。人口普查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查清我國人口數量、結構、分佈等方面情況,為完善我國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體系、制定經濟社會發展規劃、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準確統計信息支持。

  從房地產行業看,要判斷城市或區域的房地產價值,人口往往是不可忽視的重要指標之一。因此,本報告結合五普、六普和七普全國各類城市的常住人口數據,從常住人口總量、常住人口增量以及常住人口增速三個方面對於這些城市的人口變化和發展規律進行研究,並與部分城市的房價變化情況進行結合分析,從而探討人口變化和房地產市場的關係,供行業各界參考。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