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深圳2021年供地繼續超額放量 熱點區域前海首保居住用地

【每日經濟】深圳2021年供地繼續超額放量 熱點區域前海首保居住用地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197

4月25日,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深圳市2021年度建設用地供應計劃》,2021年全市計劃供應建設用地總量1130公頃,其中居住用地363.3公頃,產業用地171.4公頃,民生設施用地543公頃,商服用地52.3公頃。

在這份供地計劃中,官方再次強調了居住用地供應意願。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表示,在去年居住用地供應高峰基礎上,今年將持續發力增加居住用地的供應,居住用地佔計劃供應總量的32.1%,較2020年、2019年居住用地計劃供應量分別提高了24%、142%。

廣東省住房建設首席研究員李宇嘉表示,國際大都市存量建設用地中,住宅用地佔比普遍超過了30%,很多在30%~40%,而深圳此次計劃供應居住用地佔計劃供應總量的32.1 %,比重明顯提高,在供地結構上調整,滿足人口集聚對住宅及配套用地和空間的需求,彰顯了深圳向國際大都市看齊的調整思路。

實際上,近兩年深圳土地一直處在超額放量供應狀態。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