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1世紀經濟】中國一二線市場回暖顯著樓市“小陽春”姍姍來遲

【21世紀經濟】中國一二線市場回暖顯著樓市“小陽春”姍姍來遲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26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的樓市“春天”,正姍姍來遲。

  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熱點一二線樓市出現強力復甦勢頭。隨著疫情期間壓抑的需求逐漸釋放,除武漢等少數城市外,多數熱點城市的商品房交易規模都高於往年同期。其中,受西城區教改新政影響,北京二手房交易出現量價齊升的局面。

  這種趨勢在過去兩個月間就已初現端倪。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得到控制,大部分城市從3月中下旬就已啟動復工復產工作,土地交易、工地施工、售樓處開放等環節,也多始於此時。到4月,房地產業的日常生產經營活動已基本恢復。

  供應恢復,加上需求釋放,常見於3月至5月的樓市“小陽春”,到今年4月下旬才真正開啟。這種熱點的後延,很有可能使今年的市場格局不同於以往。

  “5、6月份的這波行情太重要了。”福建一房企相關負責人向21世紀經濟報導表示,企業必須抓住機會“解渴”。否則,當現金流連續好幾個月走弱時,“ 開發商就會失去主動權”。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