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參考】警惕穩增長壓力加大下 中國樓市預期變化

【經濟參考】警惕穩增長壓力加大下 中國樓市預期變化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大陸
閱覽次數364

 受到疫情衝擊,我國經濟穩定增長壓力明顯增加,宏觀政策對沖力度也顯著加大。隨著國內疫情緩解,熱點城市樓市投機勢力藉機炒作,個別城市房地產政策也蠢蠢欲“動”。即使面對宏觀經濟增長壓力,近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也再次重申“房住不炒”,要求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向市場清晰傳遞了未來我國房地產市場政策的主基調。

    當前因疫情積壓的住房需求呈現出逐步釋放的勢頭。據國家統計局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2020年3月份,新房上漲城市數量從2月份的21個升至38個;二手房上漲的城市數量從2月份的14個升至32個。2020年1至3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26.3%,降幅比1至2月收窄13.6個百分點。客觀分析,當前我國房地產市場表現遠談不上過熱或升溫。隨著復工復產有序推進,未來房地產供給和需求將同步集中釋放,房價總體仍將以“穩”為主。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