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1世紀經濟】中國疫情下的房地產B面:組織震盪與裁員暗流湧動架構“優化”加速

【21世紀經濟】中國疫情下的房地產B面:組織震盪與裁員暗流湧動架構“優化”加速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21

供職於一家小型房企的張勁(化名)正面臨兩難局面。一方面,公司業務發展不順利,加上已經被拖欠6個月近30萬元的獎金,令他萌生了辭職的念頭;但同時,熟識的獵頭告訴他,目前企業普遍縮減編制,無合適的策劃銷售類崗位。

  房地產業因其需求的剛性和常態化的周期波動規律,有著相對較強的耐受力,但疫情帶來的震盪仍然隱隱作痛。21世紀經濟報導多方了解到,房企正經歷的薪酬波動和人事動盪,有房企甚至未發放中層以上管理人員2月份的薪水。部分房企,區域公司的裁員範圍可達30%以上。

  “疫情成為房企優化管理的'加速器'。”業內人士表示,隨著行業競爭的激烈,近兩年,房企紛紛在進行組織架構和管理模式調整,從而提高管理效率和人均效能。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使這一進程陡然加快。

  對於很多從業者來說,雖然過程殘酷,但現實已難以扭轉。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