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1世紀經濟】中國堅持地產調控 穩定改革預期

【21世紀經濟】中國堅持地產調控 穩定改革預期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57

 應當說,這些政策主要是圍繞著落戶、人才引進等非正式調控政策進行,購房首付比例、利率、戶籍要求等調控要求,全國基本保持穩定。也因此,這些區域採取的這些措施,本身不會引起“ 市場的波動”,因為在大的市場環境與調控政策之下,這些微小的放鬆並不會引起市場波瀾。

  此次地產調控已經有幾年時間,但伴隨著經濟增速持續下行,並沒有像以前那樣放鬆調控,用來刺激經濟增長。長期以來,中國對經濟周期性波動的調控基本上以地產為手段,經濟下行就刺激樓市,經濟過熱則抑制樓市,最終導致投機者摸准規律,紛紛入市囤房。而經濟周期也變成了樓市週期。 

  本輪房地產調控明顯出現與經濟周期脫鉤的現象,也就是說,樓市不再是逆週期調節的手段,至少目前經濟持續下行的背景下,樓市的調控並未放鬆。

  中央政府當前對地產調控有兩個要求,第一個就是“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 ,也就是公開告別了過去將樓市作為逆週期調節的手段。第二個要求則是“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以穩為主,防止大起大落。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