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上海證券】中國樓市降溫態勢延續 多個房價上漲過快城市或升級調控

【上海證券】中國樓市降溫態勢延續 多個房價上漲過快城市或升級調控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93

 最新數據顯示,7月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新房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進一步減少,二手房價格連續兩個月出現20個城市下跌的局面,樓市降溫態勢仍在延續。

  中央再度強調“房住不炒”並首次明確表示“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近期關於房地產各融資渠道繼續收緊的消息不斷,蘇州、西安等多個城市也升級調控措施,這些都釋放出調控不放鬆的信號。分析人士預計,接下來多個房價上漲較快的城市或進一步收緊政策。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佈數據顯示,7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新房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為60個,較上月的63個繼續減少;二手房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數量連續兩個月都是20個。

  具體到價格漲幅,從環比來看,一二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漲幅略有升降,三線城市漲幅均與上月相同;從同比來看,一二三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價格漲幅不同程度地回落或相同。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7月份,各地始終堅持“房住不炒”定位,以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為目標,進一步落實房地產調控長效機制,房地產市場總體延續平穩態勢。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