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日報】中國地方調控動作頻頻 為過熱城市樓市“降溫”

【證券日報】中國地方調控動作頻頻 為過熱城市樓市“降溫”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337

 從蘇州、洛陽及呼和浩特等地樓市調控內容來看,多發生在本地房地產市場持續升溫的背景下。

  以蘇州為例,受今年以來火熱的土地市場以及走高的房價所影響,雖然5月份蘇州先後三次出手,從限售、調整學位政策以及土地市場等角度為樓市降火,但效果似乎並不明顯、即使之後被住建部點名,且上述政策收緊措施已經落地,但蘇州房地產市場的幾個關鍵指標數據依然表現“搶眼”,也由此觸發了第四次調控政策落地。

  從蘇州市政府出台的《關於進一步完善全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工作意見》來看,除了將限售範圍擴大至全城、限售時間延長外,還在土地出讓、居民購房政策等方面予以收緊。

  此外,再從呼和浩特對於二手房市場進行的整頓和規範來看,也是在意料之中。

  具體來看,繼7月12日呼和浩特住建局召開規範網絡房地產信息發布座談會後,呼和浩特市房地產中介協會發布《關於配合主管部門開展行業自律自查的通知》,要求各房地產中介機構和房地產信息發布平台對網絡房源信息發布和房地產中介機構管理進行自查。

  “從國家統計局發布的全國70個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指數看,呼和浩特二手房價格指數同比增幅已連續8個月居於榜首,這說明今年以來呼和浩特二手房價格持續上漲。”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嚴躍進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不只是二手房,呼和浩特新房價格的同比漲幅亦在前五位。所以,此次從中介或經紀行業入手,對其進行積極的市場秩序管控,有助於後續二手房市場價格泡沫逐步消除。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