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日報】中國“因城施策”效果明顯 新房市場呈降溫趨勢

【證券日報】中國“因城施策”效果明顯 新房市場呈降溫趨勢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357

從國家統計局6月14日發布的前5個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數據來看,雖然同比增速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著兩位數的增長。同時,近兩個月多地繼續收緊樓市調控政策。

  來自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的統計數據顯示,僅4月份、5月份,各地出台的有關房地產市場的調控政策就合計約101次。而從各地出台的政策內容來看,分化趨勢進一步加劇。

  例如,同為江甦的兩個熱點二線城市,南京(樓盤)放開高淳區限購、但蘇州(樓盤)卻收緊調控手段,並規定全年房價漲幅目標必須控制在5%以內;再比如近日東莞(樓盤)出台土拍新政,為​​土地市場降溫,但緊接著,湖北恩施(樓盤)州恩施市房地產協會發布的自律性文件《關於穩定恩施房地產市場價格預警的通知》,又在一定程度上顯露出“托底”的意味。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