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一財經】中國土地市場趨於理性 杭州仍是房企追逐熱點

【第一財經】中國土地市場趨於理性 杭州仍是房企追逐熱點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大陸
閱覽次數389

土地市場供求雙降,但出讓金額不降反升。據機構數據,1~9月,全國300城賣地收入35195億元,同比增15%;其中一線城市土地出讓金3830億元,同比增26%;二線城市出讓金19473億元,同比增26 %。

這背後,是全國土地均價仍在持續走高。數據顯示,前九月300城土地成交均價2581元/平方米,同比增17%。二線城市拉動效果明顯,成交均價3442元/平方米,同比增17%。

  “二線城市部分土地交易成本相對不高,且城市基建等發展不錯,使得部分近郊區土地表現較好,進而土地價格呈上漲勢頭。” 易居 ( 博客 )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

量跌價漲的土地市場中,杭州仍是最顯眼城市。前九月,杭州賣地收金近2223億元,高居城市榜首。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