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新浪地產】中國1月百城住宅成交預計同比跌4成

【新浪地產】中國1月百城住宅成交預計同比跌4成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169

  《百城住宅成交監測報告》指出,今年1月1日-23日,全國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1757萬平方米。對比2021年12月1日-23日,下跌20%。對比2021年1月1日-23日,下跌44%。據此推算,今年1月份全國百城新房交易行情較為疲軟,預計全月環比下跌約2成,同比下跌約4成。需要說明的是,同比下跌幅度之所以這麼大,和2021年同期的基期值較高有關。去年1月份全國各地房屋銷售行情其實還不錯,所以使得今年1月份的同比跌幅較大。

  報告對全國重點省份新建商品住宅交易行情進行統計,分別包括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四川等六省。需要說明的是,這裡所指的省份數據,其實是各省納入百城監測名單的城市加總數據。數據顯示,四川省(包括成都、南充、德陽和資陽四個城市)今年1月1日-23日成交環比增速為5%,同比增速為-11%。對比其他五個省份,四川住宅交易行情明顯較好。而浙江省(包括15個城市)的壓力較大,環比增速為-27%,同比增速為-64%。其他省份如山東、江蘇、福建和廣東,均呈現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態勢。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