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政府重拳打炒房有效?專家:做到這三招才能有用

【經濟日報】政府重拳打炒房有效?專家:做到這三招才能有用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220

中華民國住宅學會與政大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昨(15)日共同主辦演講與論壇活動,並以「新冠肺炎疫情與房市發展」為主題,會中參與的專家、學者認為,要有效抑制短線投資炒作風氣,必需要從提升家庭所得、增加「囤房族」囤房成本,以及住宅去商品化三大方面下手,才能有效保障自住權益、抑制投資,進而緩解高房價情況。 

中華民國住宅學會理事長陳明吉指出,疫情發生後,許多國家都面臨房價上漲問題,政府也齊推對策以穩定房價,台灣亦有同樣處境;他認為,疫情影響房市是短期效應,短期政府可以調控下來,但長期解決房價上漲問題根本之道,還是在於台灣的經濟成長要能促進一般家庭所得提升,而不是只讓資產價格更加高漲。

點閱更多

2022-01-16 19:31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