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打炒房還沒完!楊金龍今示警:將於適當時機升息 房市管制尚有調整空間

【經濟日報】打炒房還沒完!楊金龍今示警:將於適當時機升息 房市管制尚有調整空間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254

政府打炒房還沒完!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15)日於「新冠肺炎疫情與房市發展」研討會演講時示警,央行將於適當時機升息抑制房價,未來貨幣政策原則上朝向緊縮,但仍會保留彈性空間,以因應疫情等新的不確定性出現;此外,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實施期間將更長,且仍有精進調整的空間。

楊金龍指出,本次會議主題「新冠肺炎疫情與房市發展」,切中時局。在房市健全方案中,央行採取的角色有三大重點,包括將在適當時機升息;央行不動產貸款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的實施期間可能會更長,且尚有精進調整空間,未來將持續滾動檢討;另外,影響房價因素眾多,並涉及相關部會職掌,須由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從短、中、長期措施來共同因應。

點閱更多

2022-01-15 11:06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