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房研協】上海“三價就低”政策下,首付成本提高使剛需購房難度加大

【中房研協】上海“三價就低”政策下,首付成本提高使剛需購房難度加大

研究報告
-
大陸
閱覽次數197

近期,關於8月初上海市二手房房貸實行的“三價就低”原則再度引發熱議。所謂“三價就低”,即在合同網簽價、涉稅評估價、銀行評估價中,根據最低的價格,作為貸款額度審批標準。

從近一個月的實踐來看,“三價就低”原則對上海市二手房市場的影響“立竿見影”。根據上海鏈家研究院監控數據顯示,8月份上海市二手房成交1.8萬套,環比下降24%,同比下降40%,為今年以來最大幅度的下跌;成交金額574億元,環比下降30%,同比下降44%;成交均價3.8萬/平方米,環比下降8%,同比下降5%,跌至2019年的月均成交水平。各項成交數據全面下降,彰顯了新政作用下,上海市二手房市場步入降溫通道。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