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新浪地產】中國城市更新已進入政策密集期,數據釋放積極信號

【新浪地產】中國城市更新已進入政策密集期,數據釋放積極信號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184

  “十三五”就曾明確提出要對棚改的範圍和標准進行嚴格的把控。今年中央全面叫停大拆大建的城市發展模式,但從政策明細規定中仍然可以看到“拆除建面需低於總建面20%”是排除違法建築以及危房等細項補充。因此政策在落地的過程中,仍然存在較大的調控空間。

  以市場成熟度以及立法完成度較高的深圳為例, 2018—2021年間,拆除重建項目無論是單項目體量或是計劃數量都存在明顯的增長趨勢。其中,18年至20年3年內項目計劃量以54%的年均复核增速增長至105幅。此外,21年上半年計劃量達到58幅,高於去年同期水平。在單項目體量上,18年深圳城市更新出讓項目的佔地面積集中於0.4-1.4萬方,經過3年的城市發展,至21年,供應的項目規模提高,集中在2.4-4.4萬方,其中超25萬方大體量項目佔比以年均9%遞增。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