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房價漲建物高 中市府放寬北向日照檢討有利老城重建

【聯合報】房價漲建物高 中市府放寬北向日照檢討有利老城重建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192

在房價高漲的時代,市區大樓越蓋越高,造成不少低樓層住戶的日照權受影響。內政部規定,2020年7月1日起,為強化保障居民日照權,新建或增建建築物高度超過21公尺部分,應檢討建築物所造成的日照陰影,鄰近住宅區或商業區的基地在冬至日有1小時以上的有效日照,住宅採光通風良好,有益身心。

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說,考量都市商業發展需求及都市老舊建築物須更新重建,放寬北向日照檢討方式,住宅區建築物於一定範圍內、高度小於21公尺者(約7樓)經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得免檢討。

台中市路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維護民眾日照及健康權益,針對住宅區較嚴謹有效的日照檢討把關外,也考量地區商業區發展及中區老屋重建特色,放寬北向日照檢討方式。住宅區建物在一定範圍內、高度小於21公尺(約7樓)者經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得免檢討。

點閱更多

2021-08-29 13:22:11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