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日照權7月上路 建案周遭冬至要有1小時日照

【中央社】日照權7月上路 建案周遭冬至要有1小時日照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64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強化保障日照權,7月1日後,新建或增建建築物高度超過21公尺部分,應檢討建築物所造成的日照陰影,使鄰近住宅區或商業區的基地,在冬至日有1小時以上的有效日照。

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都市土地使用強度較高,高層建築密集,影響周圍居民的日照取得,為強化保障日照權,內政部於民國106年12月21日增修「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建築物應檢討冬至日照陰影的範圍及採光等相關規範,並考量減緩對於市場上整合中的建案及都市更新案件的衝擊,給予緩衝實施時間,訂於7月1日施行。

內政部表示,這次施行法令的重點是加強有關建築物應檢討冬至日照陰影的規定,由原僅限其建築基地位於住宅區者,修正為鄰近住宅區或商業區的建築基地都應檢討日照陰影。

點閱更多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