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CRIC】中國百城2021年7月庫存月報

【CRIC】中國百城2021年7月庫存月報

研究報告
-
大陸
閱覽次數195

  自房地產行業“去庫存”以來,2018-2019年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持續下行,2020年初因新冠疫情“黑天鵝”突襲,使得本就加速下行調整、交易持續低迷的樓市更加“雪上加霜”,庫存規模也由降跳增,迎來新一輪週期變換,為市場各方所關注。

  為此,我們梳理了全國百城數據,通過商品房待售面積(小口徑),商品住宅狹義庫存量(中口徑)、商品住宅廣義庫存量(大口徑)三個維度,每月20日定期發布《全國商品住房百城庫存月報》,以期將庫存總量變化趨勢和各城市市場的差異分化能及時傳達給市場。

  1、商品房待售面積:指報告期末已竣工的可供銷售或出租的商品房屋建築面積中,尚未銷售或出租的商品房屋建築面積,包括以前年度竣工和本期竣工的房屋面積,但不包括報告期已竣工的拆遷還建、統建代建、公共配套建築、房地產公司自用及周轉房等不可銷售或出租的房屋面積。

  2、商品住宅狹義庫存量:指報告期末已批准預售可供銷售的商品住宅建築面積中,尚未銷售的商品住宅建築面積。

  3、商品住宅廣義庫存量:指報告期末商品住宅市場的可銷售房屋量和涉宅用地施工量之和。以未動工總建面積加上已動工未拿銷證面積和狹義庫存面積之和來測算。

  2021年7月,房地產市場熱度回落,供求皆有走弱態勢,同環比齊降,受此影響,狹義庫存小幅微增至5.7億平,成交增長動能不足,去化週期由2021年6月末的11.10個月上漲至11.67個月,不過仍低於2020年同期水平。廣義庫存層面,因22個重點城市集中供地集體缺席,導致本月土地市場成交規模回落,加之房企資金受限,新開工熱情不高,未開工地塊量總體持穩,廣義庫存延續高位波動態勢,小幅微增達38億平,同比上漲5%。

 

READ MORE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