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都更條例三讀通過、容積放寬1.3倍 地方可代拆海砂屋

【自由時報】都更條例三讀通過、容積放寬1.3倍 地方可代拆海砂屋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541

立法院院會14日三讀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未來海砂屋及耐震能力不足有明顯危害公共安全的建築物,在審議核定後,可由地方政府代拆,且放寬容積獎勵至1.3倍。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這次修法對於經評估認定有耐震疑慮的建物,政府採取積極的手段來加速處理,同時提高重建容積獎勵,希望雙管齊下,以及時降低災害,讓國人住得安心又安全。

徐國勇指出,在921大地震發生後,政府雖已提高建築物耐震設計相關規定,但之前興建的6樓以上建築物全國約有3.62萬餘件,這些建築物因戶數多、整合不易、獎勵不足、實務執行上缺乏政策誘因,推動不易,這次修法通過後明定,都市更新範圍內,若有海砂屋及耐震能力不足有明顯危害公共安全的建築物,在民眾已有拆除重建共識下,且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均經審議核定後,地方政府得依建築法規定程序先行拆除,另外考量上述建築物具有改善的迫切性,也同時放寬最高可達原容積1.3倍容積獎勵規定,期望加速都更進程。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