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強震來了住家安不安全? 新北免費鑑定海砂屋

【聯合報】強震來了住家安不安全? 新北免費鑑定海砂屋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251

12月10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7的地震,令許多民眾心有餘悸,新北市都更處也接到許多民眾詢問,有沒有提供建築物評估鑑定方案。都更處表示,已於去年8月推出「新北挺安全方案」,免費協助建築物辦理海砂屋鑑定,目前已有三芝及泰山區2處社區申請,確認建築物安全。

都更處指出,考量市民對於有安全疑慮建物在推動都市更新前期,常因資金籌措不易,導致整合卡關,因此新北市推動「新北挺安全方案」,全額出資協助建築物辦理海砂屋鑑定,讓社區儘快確認自家建築物安全狀態。

都更處表示,目前三芝和泰山2處社區已率先向市府申請鑑定,近期將委託專業單位辦理海砂屋鑑定,並輔導社區依鑑定結果建議,辦理重建或結構補強,搭配市府的多元都更政策,選擇適合社區的都更方式,早日遠離危險。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