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北市囤房稅一讀通過 銷售期優惠稅率上調為2%

【聯合報】北市囤房稅一讀通過 銷售期優惠稅率上調為2%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216

 

北市法規會今天審議「建商」囤房稅,北市提出的修正版的「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建商待銷售期為1年,銷售期優惠稅率為1.5%,今經過委員意見討論後,考量建商申請使用執照和產權登記的行政時間,以及配合稅率適度提高有利增加稅收;將建商待銷售期調整為1.5年,銷售期優惠稅率調整為2%,一讀通過,最快下周三進議會大會審議。

市議會今進行法規委員會審議,議員王鴻薇表示,每個年度景氣時好時壞,景氣不佳房子難銷售,建商也會希望變現,但若降價恐牽扯到建案整體比例。囤房稅避免建商持有成本低、待價而售,只有將建商持有成本提高,才能達到囤房稅的目的,根據財政局提供資料,106年度到109年度待銷售期1.5年還算合理。

點閱更多

2021-05-05 16:45:17 記者潘才鉉/台北即時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