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新浪地產】中國10城公積金個貸率觸碰紅線,多地擰緊貸款閥門

【新浪地產】中國10城公積金個貸率觸碰紅線,多地擰緊貸款閥門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172

2021年以來,為抑制房地產市場過熱,上海、杭州、北京、成都、合肥等城市陸續開始加碼樓市調控。

  4月21日,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10城公積金個貸率觸碰紅線》報告。報告認為,近期全國重點城市房地產政策以偏緊為主,一個重要表現就是公積金貸款相關政策在收緊。此類收緊動作,幾乎都和公積金流動性不足的問題有關,同時也說明部分城市出現住房投資過熱、公積金出現透支的現象。

10城公積金流動性不足

  報告借鑒貴陽3月發布的《貴陽市住房公積金流動性風險管理暫行辦法》,將個貸率分為了三級。個貸率低於85%為一級響應,屬於流動性過剩,應實施積極寬鬆的住房公積金貸款,加大對購房繳存職工的支持力度;個貸率在85%(含)-95%之間為二級響應,應實施穩健的住房公積金使用政策;個貸率在95%(含)以上為三級響應,應實施適度收緊的住房公積金使用政策。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報告統計的全國20個城市中有10個是位於三級響應階段,分別為南通(127%)、合肥(107%)、宿州(104%)、欽州(100 %)、蕪湖(99%)、洛陽(98%)、衢州(98%)、柳州(98%)、福州(96%)和貴陽(95%)。報告認為,這10個城市需要重點監測和嚴管,以及實施適度收緊的公積金使用政策。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