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10城樓市“微調”鬆綁,能不能刺激漲房價?

10城樓市“微調”鬆綁,能不能刺激漲房價?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大陸
閱覽次數400

 

2018-12-27 19:10:41 中新經緯

回答2019年樓市會不會被微調,會不會再次出現上漲,核心因素看政策,看政策裡的信貸因素。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數據,住戶部門中長期貸款在2016年曾增加5.68萬億元,2017年該項新增減少3800億元。但2017年住戶短期貸款明顯增加。

  2018年數據顯示,截止11月,居民戶中長期貸款增加4.6421萬億元。短期貸款2.2576萬億元。2018年居民戶短期信貸數據刷新歷史紀錄,中長期貸款同比有所減少。

  我們可以看出,首先,最近住建部年度會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都明確了房地產調控繼續維持“三穩”方向,維持“房住不炒”的原則。從上週開始的短短不到10天的時間裡,各地房地產微調政策超10次。這些政策內容基本決定了2019年房地產政策的走勢和方向。

  其次,衡陽是一個典型的三四線城市,市場均價只有6000多元,衡陽房價從2018年9月開始有所回落。當下市場繼續維持限價的意義的確不大。但對於其他城市來說,購房者的預期可能出現微調。對房地產政策寬鬆抱有期待。

  從目前已經出現鬆綁政策的菏澤、衡陽等城市看,因為這些城市出台的政策都不是最影響市場的關鍵性政策,信貸政策不寬鬆,樓市很難有太明顯的方向性變化。

  從各地政策內容看,房地產調控在2019年政策取向依然是從嚴為主,但之前過於嚴厲,樓市出現明顯調整的城市,會有政策微調的可能性。

 

點閱全文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