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新經緯】上海增加租賃住房供應,加強商品住房銷售管理

【中新經緯】上海增加租賃住房供應,加強商品住房銷售管理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161

上海市房管局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開啟第二個百年目標進入新征程的第一年。房管領域各項工作既事關經濟發展、又事關民生福祉。必須按照十一屆市委十次全會的總體部署,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服務住有所居、宜居安居的發展主線,堅持和深化“一個定位、二大體系、三個為主、四位一體”、租購併舉的住房制度體系,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為城市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髮揮積極作用。

  一是堅持統籌謀劃,編制實施住房發展“十四五”規劃。

  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併舉的住房制度。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居住品質為主線,住房發展在保持總量供給基本平穩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住房的精準供給、品質供給、服務供給和製度供給,促進居民住有所居、安居宜居。完善住房市場體系和住房保障體系。以穩定就業、穩定居住為導向,更加註重統籌謀劃、整體安排、有序推進,大力發展租賃住房,增加租賃住房供應,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政策覆蓋面。加快推進城市更新,改善居民居住條件。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