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每日經濟】上海土地出讓金近3000億元重回全國榜首 頭部房企幾乎全線入滬搶地

【每日經濟】上海土地出讓金近3000億元重回全國榜首 頭部房企幾乎全線入滬搶地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256

年初香港置地311億元競得徐匯區黃浦江南延伸段WS3單元地塊,成就新的總價地王,為2020年土地市場打下“第一樁”。此後上海土地市場供求同增,隨著4月份土拍規則的調整,不僅頭部房企幾乎全線進入上海搶地,眾多中小房企的熱情也被點燃。

據不完全統計,上海今年共成交92宗商品住宅用地,規劃建面合計900.86萬平方米,同比上漲64.9%;土地出讓金總額1990.7億元,同比上漲92.3%;成交樓面均價22097元/平方米,平均溢價率11.75%,打破了自招掛複合以來長期零溢價成交的現象。

中指院數據顯示,上海土地市場全年收金近3000億元,穩居全國首位。

中指研究院上海研究總監方頏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年底上海也放緩了宅地出讓節奏,但杭州年底宅地土拍幾乎暫停,12月宅地更是零出讓。今年上海土拍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土拍規則發生調整,帶動了中小型房企參拍積極性和土地價格的上漲。據測算,今年上海宅地成交樓面價漲幅接近10%。”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