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比房價更重要 預售屋契約常見四大陷阱

【自由時報】比房價更重要 預售屋契約常見四大陷阱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293

2020年為房市反轉之後,交投最熱絡之年度,尤其預售屋產品由於簽約款相較於中古屋來得輕鬆,工程款也可分期付款,甚至有建商開出低首付、零工程款,讓自住客、置產族趨之若鶩,然而預售屋最大的缺點就在於看不到實體,且交屋前產權都屬於建商,因此買房除了房價很重點,可別忘了契約內容。

2020年全台房市沸騰,尤其雙北市以外的都會區、城鄉區,隨著疫情解封,資金充沛,可抗通膨增值的不動產成為熱門首選,自住客、炒作投資客爭相出籠,因此促成排隊買房、糾團購屋之誇張情況,然而許多人買房第一考量都是房價,都想買到最低房價,想搶到熱門建案,但卻忽略了契約書條款不公平之狀況,其實像是交屋保留款、建材規格、通知交屋期限、房地面積誤差及其價款找補以及外管線費用等,都是合約內常見的四大陷阱。

點閱更多

2021/04/17 04:00 文/記者張瀞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