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保障購屋權益 內政部揭預售屋契約5大陷阱

【中央社】保障購屋權益 內政部揭預售屋契約5大陷阱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297

為保障民眾購屋權益,內政部今天指出,買賣契約中常見的5大缺失,例如擅自縮短保固期限、未列明停車位高度、轉嫁管線費用給買方等,若建商提供的契約違反規定,可要求改正或檢舉。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地方政府每年查核業者是否符合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的規範,常見缺失包括「通知交屋期限」、「房地標示及停車位規格」、「驗收」、「保固期限及範圍」及「房地面積誤差及其價款找補」等5大項,若建商提供的契約違反規定,民眾可要求改正或向主管機關檢舉。

在「通知交屋期限」方面,內政部指出,依定型化契約規定,賣方應在交屋前完成修繕,且賣方延遲利息為日息萬分之5。但過去查核曾發現業者擅自將「交屋前」的修繕義務,變更為「交屋後」的保固責任,及降低賣方遲延交屋利息數額為萬分之2,以減輕自身交屋及違約的責任。

點閱更多

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 2020/10/21 18:05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