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好時價】清華安富房價指數(2021年1月)

【好時價】清華安富房價指數(2021年1月)

研究報告
-
台灣
閱覽次數586

 綜觀台灣各縣市2021年1月之價量表現,各都會區及縣市的房價指數與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皆上漲。以房價表現而言,六大都會區中,台南市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逾10%最為亮眼,居全台之冠,台中市也有逾7%的表現。北部縣市中,新竹縣市價格漲幅逾8%,基隆市漲幅亦逾3%,宜蘭縣本月成長近2%;中部縣市中,以南投縣及彰化縣漲幅分別逾5%及4%,而苗栗縣的漲幅相對穩定,處於盤整格局;南部縣市中,嘉義縣市房價漲幅逾10%表現最為亮眼,屏東縣的漲幅逾6%亦相當亮眼;東部地區,花蓮縣近3年房價相當穩定,本月較去年同期上漲約4 %,後續發展值得留意。整體而言,本月份各縣市呈現價格上漲態樣,南台灣漲幅較大,北台灣房價變化相對穩定。

2021年1月,全國清華安富房價指數較上月增加0.27%,較去年同期增加4.43%,房價走勢逐步上揚,續創歷史新高;住宅市場交易量較上月增減少4.59%,較去年同期增加34.23%,而後疫情時代對房市的影響,需多留意後續表現。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