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房研協】中國新型城鎮化賦予房地產市場新動力(2021年第8期)

【中房研協】中國新型城鎮化賦予房地產市場新動力(2021年第8期)

研究報告
-
大陸
閱覽次數181

1月19日,國家發改委召開1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情況。在新型城鎮化主要進展和成效方面,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趙辰昕表示,2020年新型城鎮化加快推進,《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14—2020年)》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順利完成,常住人口城鎮化率和戶籍人口城鎮化率穩步提升,城鎮化領域改革紅利和政策效應加快顯現,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具體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成效明顯。城區常住人口300萬以下的城市基本取消落戶限制,超過1億農業轉移人口在城鎮落戶。

二是城鎮化空間格局持續優化。城市群成為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源,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國際競爭力顯著提升,城市群綜合交通運輸網絡逐步完善。

三是城市建設質量不斷提升,居住條件持續改善。2020年1—11月,全國各類棚戶區改造開工206.9萬套;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3.97萬個,惠及居民700多萬戶,環境質量不斷提高。

四是城鄉融合發展邁出新步伐,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頂層設計基本確立。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