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證券日報】掘金10萬億元級藍海市場 中國頭部房企加速佈局TOD賽道

【證券日報】掘金10萬億元級藍海市場 中國頭部房企加速佈局TOD賽道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大陸
閱覽次數222

中國軌道交通的蓬勃發展,正在推動TOD成為一片巨大的藍海,並吸引越來越多房企入局,將之作為掘金房地產存量市場的重要抓手。所謂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即是“以公共交通為導向”的城市社區開發模式,其典型形態為“軌道交通+物業”,通過對軌道交通車輛段、站點及沿線地上土地和地下空間的集約化利用,在5分鐘-10分鐘步行半徑內建立服務中心或者城市廣場等,滿足人群居住、購物、娛樂等多種需求。

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里程6736.2公里,在建線路6902公里,實施建設規劃線路總長7339.4公里。據招商證券初步測算,2020年-2025年我國“新基建”建設涉及的七大產業領域中,城際高鐵和軌道交通領域的總投資規模最大,投資規模預計達34400萬億元。

"整個TOD市場的開發量是多少?我們初步測算是10萬億元的規模。大家根據自己的長處分食這塊巨大的市場。”京投發展總策劃師戴嘉寧日前表示。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