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新浪地產】中國目前賣地超千億城市已突破16個!今年或再創新高

【新浪地產】中國目前賣地超千億城市已突破16個!今年或再創新高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大陸
閱覽次數239

年初因疫情影響成交熱度跌至低谷,一季度全國土地市場成交規模比去年明顯下降,隨著各地穩經濟、穩財政,熱點城市加大優質土地的供應,市場熱度在二季度迅速拉升,三季度以來,多地出台收緊樓市調控政策,疊加房地產金融監管持續趨嚴,“三道紅線”新規試行,企業資金壓力顯現,拿地熱情有所下降,土地市場整體表現量價齊跌。

  四季度地市已有入“冬”跡象,10月溢價率僅有12.2%,創下二季度以來新低。11月,地市熱度有所回溫,雖然全國土地市場成交量環比略有下降,但地價較上月小幅回升,土地成交溢價率也中止了“四連降”,較上月回漲2.2個百分點。

  近日,國家統計局公佈了11月房地產投資數據,土地成交價漲幅擴大,單月土地成交均價再創新高,究其原因,主要是由於一線和三四線城市均有多宗優質地塊成交拉動。整體來看,前11月全國土地成交均價也有所上漲,截至12月17日,已有16座城市土地成交總價突破千億元,其中上海、杭州、廣州三城突破兩千億元。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