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亞太房地產趨勢調查報告 台北前進3名居第11名

【中央社】亞太房地產趨勢調查報告 台北前進3名居第11名

焦點新聞
-
市場趨勢
-
台灣
閱覽次數404

報告指出,台北的投資前景在防疫成果亮眼、經濟表現穩定及市場資金充沛的支撐下,獲得投資人肯定,經歷2017、2018年的敬陪末座後,去年進步到第14名,今年度排名穩定邁進,居亞太地區22個主要城市中的第11名。

普華國際不動產公司董事長劉博文分析,台灣今年在股市、房市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受惠於疫情控制得宜、全球台商回流、科技產業擴廠、市場資金充裕、壽險出手積極、獎勵都更危老等因素帶動下,在土地、商用不動產及中、南部住宅市場都有亮眼成果。

劉博文指出,大台北地區住宅價格自2014年高點下跌以來,最近2年自住型買盤在等不到更低價格後逐漸進場,加上老舊公寓屋主換新電梯大樓的趨勢,使得預售及部份新成屋市場的去化速度加快,市場看似熱絡,但基本上是呈現超跌後的反彈格局,價格只是緩步回歸2014年的水準。

點閱更多

2020/12/10 11:36 蘇思云台北10日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