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國新聞】中國搶房、炒房再現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樓市亂象

【中國新聞】中國搶房、炒房再現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樓市亂象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大陸
閱覽次數290

11月以來,深圳、合肥、乳山、浙江及下屬多個地級市均出台了規範樓市的政策。

  據媒體報導,日前,深圳“網紅”盤華潤城潤璽一期公佈了認購方案,由於方案明確優先“無房”人士認購,不少購房者以30萬的金額四處收購名額,只要該名額搖中號便立即付款,甚至手持10-15個名額入場。為了抬高銷售價格,有開發商還新增了“裝修費”等名目,收取“喝茶費”。

  由於新房“限價”政策,深圳一二手房的價格倒掛現象嚴重,熱點樓盤炒作之風相當明顯。11月20日,深圳祭出一項措施規範熱點樓盤的交易秩序,即深圳官方APP“I深圳”上線購房誠意登記功能,至此改變了“打新”規則。

  購房者應該了解房地產調控政策,如實申報購房誠意登記信息,對所提交材料的真實性負責。若是違法政策,則需要承擔三個後果。第一、計入誠信檔案,由相關部門予以聯合懲戒。第二、三年內無權使用購房誠意登記系統。第三、交給開發商的保證金或定金,可能會被開發商沒收。

  在業內人士看來,通過此類系統,也可以更好地掌握購房信息,防範各類炒房需求進入,真正促進市場的健康發展。後續對於一些熱點樓盤或預計認籌數量較多的樓盤而言,都會納入到此類平台和系統,真正和地方政府房地產秩序管控的工作進行結合。

  無獨有偶,合肥樓市也出現炒作苗頭,房天下數據顯示,今年高新區新房價格直接從1.8萬/㎡跳漲超2萬/㎡。有網友在合肥市人民政府網站留言稱,“最近網絡上又有大批人在炒作合肥濱湖高新區的房價,希望政府能嚴控房價。”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