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現在是否為打房時機? 財長蘇建榮:政府一體

【經濟日報】現在是否為打房時機? 財長蘇建榮:政府一體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499

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對於房價問題央行密切關注、超前部署,不過目前銀行房貸控管尚稱良好,加上目前還在防疫期間,政府紓困、振興措施持續實施,對於推出房市信用管制,「不認為現在是一個適當時機」。

曾銘宗詢問蘇建榮,是否贊同楊金龍看法?蘇建榮回應,央行有其看法,政府是一體的,會跨部會合作,才會有比較有效的房價因應措施。

曾銘宗又追問財政部對於打房立場?蘇建榮表示,財政部一直都很關注高房價議題,希望投機性或因資金行情造成的房價上漲,能盡量避免,不管是選擇性信用管制或稅制都是配套,跨部會合作比較好。

蘇建榮表示,稅制部分,目前國內自住房屋比例高,調高稅率恐造成自住房屋者負擔較重;且現在已有房地合一稅機制,短期投機炒房在稅上要付出很高代價。他也強調,稅負不只有稅率問題,還有稅基,地方政府要合作,合理評定稅基,中央地方應攜手合作。

點閱更多

2020-10-19 09:54:08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