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中央社】青年安心成家購屋貸款年底到期 財長:傾向續辦

【中央社】青年安心成家購屋貸款年底到期 財長:傾向續辦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08

青年安心成家購屋貸款2010年12月推出,至年底實施將屆滿10年,期間多次是在到期前延長實施,在目前房貸利率普遍偏低,民眾優惠房貸選擇眾多背景下,外界關注青安貸款會再延長實施2年,還是於年底到期就結束。

對有些購屋者想拉高貸款成數,但會忽略自己能負擔的房屋總價,蕭家旗表示,單就成數方面,認為應考量到目前貸款成數已高,再增加的話,民眾每月還款負擔會更大,貸款成數也應維持在購屋者能「量力而為」的水準。

國庫署統計,累計至8月底,青安貸款累計受理戶數為31萬1141戶,核貸金額新台幣1兆2623億元,之中已撥貸戶數為29萬8720戶、金額1兆2109.3億元;公股銀行中,戶數以台銀受理戶數8萬3673戶最多,核貸金額以土銀的3699.6億元最高。

點閱更多

記者吳佳蓉台北19日電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