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經濟日報】小基地容獎 最快11月實施

【經濟日報】小基地容獎 最快11月實施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345

 

內政部營建署今年6月預告危老容積獎勵辦法修正,針對面積200平方公尺(約60.5坪)以下,客觀條件已無法整合更大面積的小規模基地,提供額外2%容積獎勵,鼓勵小基地加速重建。據了解,地方政府對修法方向大多贊同,但對於何謂「客觀條件」,希望營建署可再明確界定,以利實務操作。

營建署官員表示,為把遊戲規則訂清楚,已規定小基地周遭建築屋齡都必須是30年以下的年輕建物,才能獲得2%額外容獎;若周遭有超過30年的老舊建築物,表示實際上仍有整合更大面積可能,因此不會給予2%額外容獎,鼓勵這些基地再去擴大規模。

官員表示,建商或地主遞案申請危老重建時,原本就須附基地及鄰近基地資料,對民眾而言,新作法不會造成任何負擔;地方政府對新規也樂觀其成,可加速小規模基地重建。目前獎勵辦法修正已通過內政部法規會,後續還要經過部務會報通過,預計最快11月才上路。

點閱更多

2020-09-30 06:34:33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