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自由時報】資金氾濫、利息貼地 都會重劃區地價應聲上攻

【自由時報】資金氾濫、利息貼地 都會重劃區地價應聲上攻

焦點新聞
-
產業動態
-
台灣
閱覽次數332

台灣抗疫有成,加上央行日前公布五大行庫7月新承做房貸利率為1.359%,為歷史次低水平,資金湧進國內,然而都會區指標重劃區交通建設話題多,吸引建商競價購買土地,根據實價資料統計,從央北重劃區、桃園青埔特區、台中單元12、南科LM特區到高雄亞洲新灣區,漲幅最高達2倍,顯見開發商搶買土地勢在必行。

觀察實價資料,指標重劃區土地價格在2018年起房市回溫以來皆有明顯漲幅,漲幅至少都在一成以上,其中又以14期重劃區漲幅最為驚人,重劃前後土地交易價格已翻2倍成長,台中市單元12也不遑多讓,從2018年每坪26萬元,大漲60%,達到40萬元,今年建設大爆發的桃園青埔特區,也是北台灣最大黑馬,2018年至今地價上揚53%,此外,央北重劃區、中路特區、小檜溪重劃區、LM特區、亞洲新灣區價漲10.7%~44.1%不等。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