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聯合報】土城捷運站周邊 規畫TOD都更

【聯合報】土城捷運站周邊 規畫TOD都更

焦點新聞
-
政府政策
-
台灣
閱覽次數883

捷運土城站未來將成為板南線及萬大樹林線第2期工程交會的轉乘站,新北市計畫整合現有分散的公家機關,包括土城區公所、警分局、衛生所等,展開「土城捷運站周邊TOD都更案」,打造成行政服務園區,並導入托老托幼設施等,預計今年完成規畫,明年送內政部進行都市計畫變更。

侯友宜日前表示,土城未來發展有很多重大公共工程,不管是北土城交流道、三鶯線、公托公幼等,可看出土城發展榮景,其中行政園區活化開發也是重點,未來會和司法園區、彈藥庫搬遷等搭配推動。

新北市城鄉局計畫審議科表示,考量土城站將成為2條捷運路線的交會站,因此以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TOD)概念調整當地土地使用機能,全案在前年由市府提出研究,目前在市都委會小組審查中,預計最快今年可完成規畫,明年進行都計變更。

該案包括土城警分局、土城衛生所、土城戶所、土城公所及職訓中心、金城公園、土城藝文館、機六用地及和平停車場,總共2.19公頃。目前分別為機關、停車場及公園用地,將變更為行政園區特定專用區,比照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可彈性納入社福機構,做整體配置。

點閱更多

 

我要分享: